中国教育工会浙江大学委员会(简称:浙江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4.8万余人,下辖56个院级工会。第九届教代会执委会、二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由43人组成,设主席1 人,副主席2 人,兼职副主席3人,常委15人。主席:楼成礼,副主席:李民,党颖,兼职副主席:夏标泉、薄拯、阮啸,挂职副主席:陶思丰。

浙江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忠诚担当、聚焦一流、求是创新,奋力开创浙江大学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浙江大学工会先后荣获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工之家、全国师德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女职工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先进单位、全国基层工会财务先进单位、浙江省工会先进集体、浙江省工会工作创新奖等荣誉,入选浙江省首批百家示范基层工会名单。“三育人”标兵评选活动、青年教授联谊会“求是青椒文化”、女教授联谊会“求是博爱文化”、浙江大学求是“家+plus)”“建工有约 筑人强师”文化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文化品牌。

工作理念:

民主管理,勤勉服务,开拓创新,凝心聚力

工作目标:

营造民主、和谐、温暖、快乐的工会文化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