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教授赴金华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17浏览次数:885

 

 

由生物系统与食品科学学院主办,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及华家池校区工会办公室共同组织的浙大教授赴金华金东区科技洽谈服务团一行30余名专家,11月13到达金华,受到了金华金东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华家池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曹列锋、学校工会副主席马晓微、生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赵文波、副院长何国庆、何勇等领导参加了本次科技洽谈活动。

11月14日,教授团一行参加了由金东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座谈,金东区科技局、农业局、经贸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区委书记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接着区长介绍了金东区建区三年多来经济文化建设、对外开放、统筹城乡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校区领导教授也就浙大并校六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这次活动为区校全方位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接着专家教授们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金东区的经济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专家教授们在充分肯定了区委委、区政府依靠科学技术,发展经济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就推动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含量,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加强农业龙头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后,教授团一行在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金华市名特优产品展览馆、浙江东精工量具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牛奶食品有限公司、金华锦林佛手开发有限公司、金华金三角经济开发区。在考察过程中教授专家们与企业的科技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产品的质量、科技水平及市场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有些已就双方的科技合作达成的初步的意向。在考察过程中,专家教授们还就金华金三角经济开发区的战略定位、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区领导表示金东区迫切希望利用浙江大学的人才和技术资源,全方位提升金东区农业的地位和水平,促进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推动金东区农业现代化进程,最终带动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生工食品学院)

 

Copyright 浙江大学工会 Email:gongh@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7951470    管理登录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