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公司举行烹饪技能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11-08浏览次数:730

 

10月29日下午,西溪校区毕至楼餐厅内人声鼎沸、菜香满溢,浙江大学饮食服务公司2004年职工烹饪技能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饮食服务公司各分公司的48名烹饪高手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一争厨艺高低。

比赛于29日下午1:30分正式开始,经过120分钟的紧张制作,100多道各具特色的菜肴、点心摆到了祥龙飞舞、气势宏大、构思巧妙的“V”字形展台上。无论是气势宏伟的雕刻,还是做工精致的菜肴,无论是栩栩如生的拼盘,还是构思独特的展台,都给人们以强烈的震撼。面对制作精细,内涵丰富,做工巧妙,不分上下的作品,评委也感到评断的艰难。最终,评委小组根据菜肴的色、香、味、形以及总体搭配、创新实用、营养价格等指标,评出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饮食第一分公司二队以总体优势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二、三分公司和滨江项目部分别获得了第二、三名。比赛邀请了国家级烹饪大师担当评委。浙江大学有关部门的领导、浙江大学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在杭兄弟院校的同行现场观摩了比赛,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浙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比赛情况进行了报道。比赛受到了专家评委及有关领导的好评。 

据悉,突出实用、讲究创新是本次职工烹饪比赛的基本要求。按照绿色、营养、创新、实用这一要求,参加本次比赛得菜肴大多数都是食堂日常供应的,这打破了以往烹饪比赛的惯例。此举的目的在于丰富食堂日常饭菜品种,改善伙食质量,提高职工烹饪技能,真正做到创新与实践紧密结合,让比赛真正成为提高职工烹饪技艺水平的催化剂,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多年来,饮食服务公司在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更新体制改革同时,一直把提高职工职业技能作为一项主要工作来抓,每年公司除内部针对不同岗位举办岗位技术培训之外,还会定期组派一部分技术骨干出去参观、学习,或邀请餐饮专家进行技术指导。通过这种“走出去、引进来”的培训方式,饭菜质量在近几年来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已走在高校饮食行业的前列,“吃在浙大”已渐成品牌。为切实作好后勤饮食服务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抓好饮食质量和饮食卫生工作,饮食服务公司还成立了菜肴制作技术小组,同时建立了从总公司到分公司、从上到下、内部与外部双管齐下的监控管理体系,形成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网络,并在管理上先后导入实施了ISO9001、5S、HACCP等体系。ISO9001、5S、HACCP在食堂、餐厅管理上的成功实施,不仅开创了高校饮食业的先河,而且实现了高校饮食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实现了从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的转变,推动了饮食服务公司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为全方面检验职工的技术水平,促进公司烹饪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不断提升学校后勤饮食保障能力,实现“平安饮食”目标,饮食服务公司把职工烹饪技能比赛作为了第五届美食文化节一项主要活动来开展。饮食服务公司进行了严密的组织,成立了筹划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方案,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为了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各分公司在比赛前就早早地开始积极备战。

本次职工烹饪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饮食服务公司团结拼搏,务实创业的精神,也充分展示了浙大饮食服务公司职工精湛的厨艺和高超的技能。(饮食公司)

 

Copyright 浙江大学工会 Email:gongh@zju.edu.cn 联系电话:0571-87951470    管理登录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