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浙女性” 浙大一院巾帼建功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15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巾帼建功工作交流座谈会。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胡华英 、浙江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卞悦、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建工作处副处长陈旭、 浙江大学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林俐受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 浙女性”。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新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李鸣、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工会女工委员、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王华芬参加了交流座谈, 荣获2023年省级巾帼文明岗的器官移植护理团队和重症医学科、医院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学科、院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学科、孵育学科等近50位女职工、女骨干们共同探讨创岗经验,分享巾帼建功工作心得。

会议由院女工委员、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何庆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新宇致欢迎辞。

会上,林俐主任首先向省妇联、省直机关妇委会和省卫健委对浙大一院女职工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舞动员全院女职工继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为浙江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创建目标中贡献巾帼力量。

陈旭副处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浙大一院充分发挥巾帼建功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医院文化建设以及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全院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医院的发展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希望浙大一院进一步加强巾帼文明岗的品牌建设,突出卫生健康行业特色,将创建岗工作与巾帼卫士在行动系列活动有机融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创建,围绕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初心使命抓创建,围绕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抓创建,助力女性的成长,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在系统内打造引领力,在社会面形成影响力。

胡华英部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浙大一院的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在全省医疗系统中走在前列,并对接下来的创岗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女职工成长成才、行业持续迭代升级为目的,实现建好一个岗,竖起一面旗,引领一群人的目标;第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创岗工作与服务中心大局与单位形象紧密结合,凝聚团队力量、提高服务水平;第三要实现共同发展,通过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实现双向赋能,在创建的过程中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人才效益,时刻维护好巾帼文明岗的形象,让巾帼文明岗成为社会公认的信得过、能放心、最安心的岗位建功品牌。

随后,器官移植护理团队的王燕副护士长和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郑霞岗长分别做了《巾帼扬帆 移路同行》、《巾帼力量点亮生命之光》的创岗工作汇报,并与在场各位同道分享巾帼建功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卞悦主任针对各岗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一一进行了分析答疑,对如何提升巾帼建功工作水平,进一步掌握巾帼文明岗创建之法予以悉心指导。她强调,要不断加强思想认识,弘扬职业精神,搭建女性建功立业的专属平台;要更加注重巾帼文明岗创建过程,在创建中提炼岗位特色、概括建设成效。

在场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的指导为巾帼建功工作在具体实施层面打开了广阔视野,提供了多元思路。

王华芬院长助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浙大一院通过巾帼建功工作,将思想引领和女职工队伍建设与医疗卫生业务工作相融合,成功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的浙大一院女职工队伍,“浙一巾帼”将坚持不懈为医院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浙女性。使命如磐、重任在肩,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浙大一院全体女职工将继续凝聚追梦力量、书写巾帼华章,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