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一院“以声献礼 巾帼争先”主题教育阅读大赛在之江院区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82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524日,由院工会主办,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科室重症医学科承办的浙大一院“以声献礼 巾帼争先”主题教育阅读大赛在之江院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院的13个巾帼文明岗创建学科经过积极备赛将其风采呈现在舞台上,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主题立意鲜明、内容生动昂扬、形式丰富多样的精彩比赛。最终,器官移植护理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门诊护理、之江综合监护室荣获二等奖,入院服务中心、城站监护室、庆春外科监护室、输血科、庆春综合监护室获得三等奖。




  大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落脚点,紧紧围绕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生动鲜活地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浙江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卞悦、浙江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林俐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副院长金百冶、浙大一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浙江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何庆伟、浙大一院护理部副主任、省级巾帼文明创建岗岗长卢芳燕观看了比赛并为选手颁奖。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副院长金百冶向莅临现场的领导专家和参赛的选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工会组织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主题教育阅读大赛,为庆祝112个护士节到来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更充分体现了浙大一院全院上下齐诵经典,齐念党恩,齐心协力,共创国家医学中心的决心和信心。 

  浙江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卞悦在致辞中介绍说,《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走进百姓家中,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深刻展现了大国与小家、领袖与百姓的血肉联系以及广大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真诚拥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爱戴,对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通过阅读大赛的形式使广大女职工们认真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受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鼓舞广大女职工将更优质的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浙江大学工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林俐在赛后感慨发言。她说,大赛展示了浙大一院对经典文献研读学习的成果,刻画出了一线女职工在创建国家医学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发拼搏、矢志创新的巾帼形象,更表达了浙一人心中对党伟大事业的无限忠诚。她希望全体女职工在新征程上持之以恒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本次大赛旨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全院女职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征程中凝聚磅礴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