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办2023年度“悦享花艺”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广大馆员的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工会于512日下午在玉泉校区图书馆820室举办2023年度“悦享花艺”永生花插花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园艺协会承办,邀请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李方老师授课并指导,45位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永生花又叫‘永不凋谢的鲜花’,是使用玫瑰、勿忘我、黄水晶、绣球等品类的鲜切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永生花无论是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保存时间更长,代表着‘亘古不变的爱情’、‘永远的幸福’等美好寓意”。活动伊始,李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永生花的由来和特性,并详细介绍了制作永生花礼盒的步骤和技巧。在座学员认真聆听学习,面对满桌美丽的花材跃跃欲试。

  随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设计构思、精心配色、修剪花材、固定枝叶、细心点缀……学员们对自己的作品精益求精不断调整,沉醉其中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零散的花材在学员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有学员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棒,插花过程让身心得到了放松,插花作品也很美丽让人愉悦。”也有学员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工会的这个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让我提前感受到了母亲节的节日氛围。”现场也有男学员表示要把作品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爱人。

插花是一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此次次活动不仅能丰富工会会员们的日常生活,美化生活和工作环境,还能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让大家更加热爱生活和工作。

/孔令芳 图/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