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总书记足迹 践悟重要思想精神”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教职工春游暨亲子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持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成长提升,凝聚奋进一流合力5月13日,数学科学学工会组织开展安吉教职工春游暨亲子研学活动

上午,大家在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盛为民及副院长江文帅的带领下,前往安吉余村,追随习总书记足迹,践悟“两山”理论。学院教师循着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访浙江湖州安吉余村时的足迹,在“绿水诿迤去,青山相向开”的自然生态风貌中,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

下午,学院教师及子女共同前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安吉竹博园开展集中研学。漫步清风廊、正气林、竹贤阁,在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中感受竹文化与清风正气,加强廉洁教育;走进博物馆,大家被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竹文化所震撼,切实增强了文化自信,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地拿起竹制毛笔,在现代数字技术的加持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