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非事编人员入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1

58日,校工会召开非事编人员入会工作座谈会,就非事编人员入会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加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建议等进行交流。浙江大学工会主席楼成礼主持会议。

在学校多元用人体系背景下,加强高校非事业编制职工入会工作与入会后的若干现实问题的解决,激发其高质量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是当前一个重要的课题。


楼成礼表示,加强非编人员入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必然要求,校工会把非编人员入会工作作为当前工会重要内容来抓,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也开展了许多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近期,校工会也专门组织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就非编人员入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表示,在学校第十五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学校改革发展成效,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非编人员这支队伍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如何让其在学校里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这是学校各院系部门需要持续关心关注的。校工会也会加强管理,最大限度地把非编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积极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遇到的现实问题;深入调研,将还存在的问题带回去,进行专题调研;加强关怀,使非编人员得到充分的尊重,不断增强其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会上,计财处、管理学院、国际联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出版社、建筑设计研究院、后勤集团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非编人员入会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也分享了各自单位提升非编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做法和经验。

校工会副主席李民、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 汪晓勇/审核 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