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浩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594



各院级工会: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积极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营造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定于610日至11日举办浙江大学2023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3610日至11

二、比赛地点

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一楼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体育与美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工会

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协会

四、参赛单位

以院级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院级工会只能组建1支队伍参赛。工会会员数少于100人(含)的院级工会可联合组队,100人以上的院级工会须独立组队,请各院级工会做好各自参赛队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详见参赛资格说明)。

五、参赛人数

各支队伍可报12人,领队1,教练1,运动员10名,其中女运动员至少2名。

六、参赛资格

1.凡我校工会会员均可代表所属单位参赛,每位会员只能代表所属单位的队伍参赛。

2.排球类专业运动员(含退役15年内)以及目前从事排球教学工作的教师不得参加比赛。

3.每场比赛报到需出示有效证件,如校园卡或工会证。

4.若比赛过程中出现有违反参赛资格等情况,一经查实,即取消当场比赛资格。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1. 2023年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赛将分综合组和院系组分别进行,根据比赛结果将给予奖励。

2.根据成绩,综合组和院系组的前8名,分别按“97654321的积分计入2023年浙江大学综合运动会各单位总分。

八、比赛办法

1.比赛规则参照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五人制混合赛(上场5人,场上至少2名女队员)。网高2.1米,比赛用球:天天乐TTL-7001

3.比赛组别及排序由领队会上抽签决定,比赛采用三局21-21-15分制,三局两胜。当比赛至第一、二局的20平,或第三局的14平时,需有2分净胜来决出胜负。

4.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当比分为2:0时胜队积分为3,负队积分为0,当比分为2:1时胜队积分为2,负队积分为1。最后按各队胜场、积分、胜负局比、得失分比、直接胜负关系的顺序排定名次。

5.第八名以后的成绩排定方式为:该队所有参加过的比赛(含小组赛、淘汰赛)的胜负局比和得失分比。

九、报名办法

请各队伍指定一人扫描下方程序码,按照要求报名,并在领队会上交盖好章的纸质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62日。如有疑问,请联系校工会陈浩,0571-87072606

十、其他说明

1.比赛要求统一着装。

2.校工会统一为参赛人员购买意外保险。

3.如遇特殊原因需调整场地时间的,组委会将会提前告知。

4.为保证教职工安全,身体虚弱或患有严重高血压或心脏病等的教职工不宜报名参加。

5.领队会议另行通知。

6.本规程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附件:2023年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docx



浙江大学工会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

浙江大学教职工气排球协会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