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职工美育中心开展艺术大课堂的通知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93

       浙江大学教职工美育中心“艺术大课堂”主打精品文化艺术课程,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精品课程到身边等活动,带领教职工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本期聚焦现代艺术史高光时刻,揭示诸多艺术流派以及著名艺术家之间的互相联系,呈现一场现代艺术盛宴。计划通过主题讲座+实地观展的形式,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路径,使广大教职工们能提升对美育的认知和理解。

一、主题:光色、诗意与激情—从印象派到梵高

二、主讲嘉宾:张坚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艺术史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近现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现代美术史和美术史学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出版有《视觉形式的生命》、《另类叙事:西方现代艺术史学中的表现主义》《西方现代美术史》和《马奈、莫奈、雷诺阿》等著作、教材与书籍,出版的译著有沃林格《哥特形式论》、沃尔夫林《意大利和德国的形式感》、康拉德.费德勒《论视觉艺术作品的判断》以及高居翰《溪山清远:中国古代早期绘画史》等。

       三、时间:426日(周三)19:00-20:30

四、地点:紫金港校区段永平教学楼(北教)北1-116教室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链接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https://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g4WKnjsm

五、实地观展

暂定于5月组织本期活动参与者的画展实地赏析,名额有限,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报名!联系人:余老师,电话:88981648



浙江大学工会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