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315日,浙江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商讨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提案委主任郭文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校教代会提案委委员参加会议。

2022年是教代会换届之年,新一届教代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高质量提案。在各承办部门和教代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全部办理完成,提案代表对提案办理态度、办理结果均满意,无不满意。提案工作在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培养、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繁荣学科生态、提升智慧校园数字化建设、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和夯实校园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楼成礼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教代会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要渠道,也是促进学校热点问题解决的标志性工作。提案工作委员会以提高提案质量为核心,以增强办理质效为目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教代会代表民主意识日益加强,履职热情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主体性和创造性。提案办理单位认真落实,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准确理解提案人意图,增进理解,解决提案反映的问题。

面临新时期新挑战,楼成礼表示,提案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下一阶段,提案委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文刚表示,提案工作在实践中形成了许多工作方法,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成绩。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提案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发挥基层的组织力量,汇聚全校师生的智慧,有效发挥提案工作在加强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提案委根据浙江大学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推选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会议还讨论了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相关工作。

 


(文字、图片 汪晓勇/审核 李民)


新闻+:一起回顾这一年提案工作(点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