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品生活之美——艺术与考古学院工会举办妇女节古法香牌手作沙龙活动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4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学院女教职工,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10日下午,学院工会在西溪校区人文楼研学空间举办手作沙龙活动,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古法香牌制作过程。活动由学院党政办主任周慧军主持,工会主席池长庆致辞。



池长庆老师代表学院工会为到场女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池老师说妇女是伟大的,在家庭以及社会中都是无可替代的角色,她们兢兢业业、辛勤付出,处处可见她们挥洒汗水、积极向上的身影,令人敬佩。池老师祝愿所有女教职工在今后的日子里,家庭幸福和美、工作再创佳绩。致辞后,池老师亲手为在场所有女教职工献上鲜花以表敬意。

 


此次手作沙龙活动邀请到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在学习了古法香牌的制作步骤及要点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称重、调香、和香、压模、脱模,过程虽繁琐不易,但每一步都充满着创作的乐趣。经过多次尝试与反复打磨,每位老师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古法香牌,形制或小巧精致,或典雅大气。

 


充满趣味性的手作活动让大家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在学习知识、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提升艺术修养、陶冶情操,同时也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文化建设。

 


(图/文  张孙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