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巾帼行,畅谈儿院情---浙大儿院首期主题踏青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3

风恬日正暖,巾帼绽芳华。38日,浙大儿院首期儿院情踏青午餐会在湘湖举办。本次活动由医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召集,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莹主持,来自医院临床、行政职能科室部分女性教职工代表相聚风景秀丽的湘湖,赏梅踏春共叙儿院情。

首先,王晓莹主席感谢各位女同胞平日的辛勤工作,作为医院的中流砥柱,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顶起了儿院的发展的“半边天”,并鼓励大家在工作和照顾家人之余也多关心自己,并祝大家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

傅君芬常务院长表示,希望用踏青午餐会这种新颖形式,把大家聚在一起,谈理想谈信念,谈发展谈奋斗,为医院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一杯清茶续未来,踔厉奋发普新篇,儿院岁月将是我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今后将延续踏青午餐会的形式,让更多儿院中坚力量参与进来,更好地沟通交流增进感情,齐聚共话儿院发展。


接下来,是读书分享环节,大家共读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女性励志书籍《向光而行:女性如何做自己》。本书集合了20余位成功女性代表,从不同视角、不同经历讲述“她力量”的养成故事,她们就像一束微光,照出一条路,让习惯走原路的你发现:原来,人生不设限,真的还会有另一种可能。读完别人的故事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分享起自己在儿院的成长经历,参加此次活动的很多都是有30年工龄的资深员工,那些记忆中温暖的年夜饺子、无陪病房的欢乐时光,来自领导的诚挚关心,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都让在场的人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儿院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最好的工作氛围,可以让自己在任何岗位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和热情,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踏青湘湖边,处处是暖意。沿途俏梅绽放,煞是好看,大家忘却了平日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这一刻,共享这“梅”好时光。

本次“儿院情”踏青会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是一次与“儿院之情”“自然之美”的双重邂逅,不仅从书籍中汲取了智慧的力量,儿院家人间温暖的力量,更是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放松了身心,感悟了自然之美。在这春日美景中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又何尝不是那一抹最靓丽的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