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绽放多彩人生——浙江大学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胡家钰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1

       202338日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为庆祝这一美好的节日,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强健体魄,图书馆工会精心为图书馆的女同胞们准备了鲜花问候礼,并策划三八踏春健步走活动,为参加健步走活动的女职工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共有x位女职工们参与了本次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38日早晨,馆领导们早早地守在图书馆门口,为女同志们送上饱含祝福的玫瑰花,并向每位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节日快乐!”、“女同胞辛苦了!”、“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女同胞们接过玫瑰,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开启了活力满满的一天。铿锵玫瑰在荆棘中绽放,向阳而生,就像每位妇女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馆领导在各校区为女同胞们送鲜花


       上午惊喜不断,中午热情满满。38日中午,图书馆在各校区举办女教职工三八踏春健步走活动。午时忽降大雨,但大家依旧兴致盎然,撑着伞在细雨中欣赏沿路的风景。玉泉校区的女职工们按时到达品梅苑。被雨水打落的花瓣掉落在大家的头上,鞋子上,好像把春天都一起带回去了。雨水夹杂着樱花、桃花、梅花,落入泥土中。好一派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春日景观;紫金港校区的女职工们从各自所在馆出发,步行至求是大讲堂南侧,大家在求是大讲堂前合影;西溪校区的女职工们绕着校园行走,同事们难得可以结伴散步,发现平时都忽略的校园美景;华家池的女职工们绕着华家池健步,大家前后簇拥着,边走边笑,在梅花树下合照留念,与春天合影,好不自在轻松。

 玉泉校区健步走活动


华家池校区健步走活动

西溪校区健步走活动


紫金港校区健步走活动


       图书馆多年为女教职工们开展庆三八踏春健步走活动。大家在温暖的春风中行走,步步生风,步步走出时代女性的力量。春天的旺盛生命力,也让我们愈发感受到女性对时代发展的敏锐感知。愿每一位女同胞都可以在时光的洗练中,在时代的铿锵中,绽放最饱满的自己!

 

文:林如诗

图:孟琼、唐嘉铿、胡葛福、高峰、陈倩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