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行九届一次教代会主办提案见面会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75

 为认真做好九届一次教代会主办提案工作,强化与提案人交流沟通,切实将提案办理落到实处。1124日,校工会召开九届一次教代会主办提案见面会,与提案人就“身心健康”主题相关的主办提案“关于建设健康浙大,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提案(二)”“关于试行开展教职工身体素质测试与建立个人健身数据库的建议”“关于实施教职工暖心计划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的建议”“关于在全校推广工间操的提案”等提案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座谈。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总务处处长吴红瑛、校医院副院长陈立峰、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斌、信息技术中心数据资源部高焕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和探讨交流。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党颖主持。



 健康是促进人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会上,几位提案人分别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党颖副主席介绍了校工会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的举措,浙大的师生健康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多个部门和单位通力配合,校工会近些年一直在协同相关部门,努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制定增强教职工身心健康计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打造“健康校园”。


    

 楼成礼认真听取了提案代表们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提案人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提案工作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广大教代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踊跃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生机活力。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校工会对今年主办的5件提案和5个意见建议进行充分地研读、分析,事前与各协办部门充分沟通,做到“真心对待、诚心办理、用心落实、热心沟通”,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地凝聚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文/图 余浩聪 审核/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