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加强师生关心关爱的通知

发布者:张鸯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00

各院级工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鲜明的导向推动形成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结合我校工会工作的实际,就疫情防控中加强师生关心关爱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各级工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紧密联系教职工的优势,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要协助开展教职工以及学生的核酸筛查、情绪稳定、帮扶服务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动员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听从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立足岗位作贡献。

二是强化温暖慰问。各工会干部要加强关心关爱师生,要把本院系师生、包干楼宇学生、酒店隔离师生等统筹关心好,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送温暖送爱心。可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慰问,重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和后勤保障人员,关心关爱支援人员的家庭成员。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对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及时予以帮助,为疫情防控工作多费一份心、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校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及时面向教职工发布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挖掘宣传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并及时将有关通讯、情况报送校工会。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女教职工、社团骨干等不同群体作用,积极引领和激发教工社团协会开展诗文、摄影等各类创作,不断传播正能量。

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浙江大学工会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