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生工食品学院获浙江大学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季军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29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步伐”的指示,并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营造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119-20日,在紫金港校区气膜馆举办了主题为“礼赞二十大,奋进新时代”2022年浙江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

生工食品学院积极参赛,学院羽毛球队全体健儿经过之前的持续训练和周末两天的高强度比赛,最后取得浙江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赛乙组第三名(季军)的佳绩。

领队:杜冬冬    教练:韦真博

队员:王俊、韦真博、周振江、Tao Li、王校帅、杨暄、徐恩波、王晶、史瑛、屠雯雯

    本次活动由王俊教授领衔,韦真博教授担任教练员,周振江研究员等队员踊跃参与,队员们齐心协力,战术灵活、技术精湛,连克强敌。

  比赛过程中面对小组赛光电学院、工程师学院、环资学院等强敌,男单周振江老师一马当先,为生工食品先下一城;男双王俊老师搭档韦真博老师,女单史瑛老师,混双王晶老师搭档Tao Li老师,再接再厉,以4:1的比分为学院取得开门红。在小组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41战胜第二个对手,23惜败第三个对手,小组赛以21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晋级16强。

  1/8决赛,面对交叉小组第一的强劲对手,生工食品在1:2落后的形势下,队员们毫不气馁,混双组合的老师沉着冷静、毫不示弱,帮助球队将大比分扳平;压轴出战的男双王俊老师和韦真博老师配合默契、一鼓作气,战胜对方的强劲组合,生工食品晋级8强。

  1/4决赛,生工食品锐不可当,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随后的比赛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在34名决赛中仍然表现出色。34名决赛面对小组赛战胜自己的老对手,男单Tao Li老师发挥依然出色,率先为生工食品取下1分;男双王俊老师和王校帅老师再接再厉,帮助球队2:0领先;在决定性的混双比赛中,韦真博老师搭档王晶老师,前后场配合默契、攻防技术精湛,最终险胜劲敌,以3: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生工食品获得2022年度浙江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乙级组第三名。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羽毛球队员们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团队凝聚力,与学校各之间进行了交流、切磋了球技、同时展示了自我,希望未来有更多喜欢羽毛球运动的老师加入生工食品学院羽毛球队,一起传递自信、乐观、不畏挑战的运动精神,展现风采,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