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忠副校长与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见面座谈会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3


11月18日,王立忠副校长与九届一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就领办提案“水上廊道,联通世界——关于打造世界一流高校“水”文化品牌,贯通紫金港水域的建议”与提案代表们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座谈。会议由紫金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子贵主持。

会上,提案代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楼恒阳教授介绍了提案案由和建议措施。他提出,目前紫金港校区的水域资源使用有限,水上课程开展困难,师生的水上运动需求强烈,建议“贯通紫金港水域”,既能拓展水上运动教学、科研资源,又可以组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校内环湖世界名校邀请赛,打造世界一流高校水上文化品牌。相关提案代表也就“贯通紫金港水域”的原因及建议等方面各抒己见。 

吴子贵代表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该提案前期的准备工作及目前进展。1014日,召开首次提案答复会,围绕东西区的整体规划特别是东西区水位、水质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对提案人作出初步答复,贯通紫金港东、西区的水域有一定的可行性,但受紫金港东、西区整体建设的影响,短期内不具备贯通的条件。1031日,又向王立忠副校长汇报提案进展情况。 

王立忠认真听取了提案代表们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高度肯定了本项提案的重要意义,对提案代表及办理单位表示感谢。他提出了八点建议,第一,学校的规划以及建设有阶段性,目前学校建设是分区块、分阶段完成的;第二,水上运动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借助校外的场地进行训练;第三,紫金港校区水系资源丰富,西区水系的建设伴随学校整体建设的进程动态调整,要持续完善西区水系规划;第四,水上运动项目与整个水域息息相关,要结合水域的维护、治理不断完善水上运动规划;第五,加快河道整治,西区加快建设,东区加紧治理,促进东西区水域质量整体提升;第六,要加快求是大道两侧水域建设,求是大道的建设涉及到下卧的紫金港隧道以及东区西护校河水面的处理,基建处要加强与相关单位协商与沟通。第七,“水上运动”属于学校水文化工程建设的重要品牌,紫金港水系的规划与杭州市水系规划密切相关,紫金港校区管委会与总务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讨论,更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依靠地方政府力量加快紫金港水域建设。第八,东西水域的贯通跟学校整体规划一致,需从长远规划,做出更详实、更科学的方案,共同推进落实。

校工会、总务处、基本建设处、求是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并就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和探讨交流。

 

(内容来源:紫金港校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