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浙大妇院工会举行2022年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82


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高我院工会专兼职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设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组织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1112日,院工会在萧山戴村举办了2022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共有39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会议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开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敏为大家作《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专题培训,从工会年度工作概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工作的思考、下一步计划及展望四方面进行阐述。医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职工和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会上金书记也表达了对工会专兼职干部一直致力于工会工作的感谢。在金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深刻学习了二十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以及有关工会精神内容,并结合二十大会议精神,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的思考与探究。面对新时代、新背景下如何开展工会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工会工作中要求、新挑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清晰把握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展的方向内容精干,实用性强,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会中,参会干部互相交流工会工作经验,他们均对工会现阶段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干劲投入到工会工作中。


会后,工会组织专兼职干部走进“沈佩兰故居”,感受伟大的民族家国情怀。纵观沈佩兰的一生,聪慧敏学,毁家纾难,教养难童,是爱国爱乡、甘于奉献的一生,在国难当头时刻,不畏强敌,挺身而出,以柔弱双肩担负起抗战救国的重任,用无私的大爱延续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在故居的一砖一瓦中,我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提醒我们需要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同时激励着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的每一位同志,要不断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国家医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寸光、一寸热。


秋色连波,伴着恍如夏日的阳光,我们踏上了仙女湖健步之旅,漫步在景色宜人的湖畔,碧云天,黄叶地,夹道两边树林叠翠鎏金,令人沉醉于这迷人的湖光山色中。步行到达仙女湖营地后,在这里开展了趣味多样的团体活动,别有趣味的自我介绍环节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更有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烘托了活动的气氛。我们围炉而坐,品茶谈心,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的美好与惬意,放松身心,享受这惬意的午后时光。更有形式新颖的手工制作——植物拓染吸引着大家,将美好印记通过自己的敲打印染在布袋上,更将这次充满意义的出行时光烙印在其中。

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才干,是工会工作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提高业务素质的现实需要。通过培训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希望广大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