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有音 人间秋岁——记海洋学院工会舟山青石子公园秋游活动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0

彩云悬秋天,日出映秋色,1029日,海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感受海底隧道,体验生态公园的秋游活动。

第一站是车游于2022101日零时才正式通车的普陀湾海底隧道,这是浙江省首条公路海底盾构隧道,全长2225米。三辆大巴载着海院120余位教职工从求是苑出发奔赴隧道起点鲁家峙,穿过渔港,到达沈家门,大巴车匀速行驶在隧道中。隧道里星空穹顶、灯光绚丽,让老师们充分体验在“海里”乘车的新鲜感,犹如穿梭时空。  

车过隧道便是到了集观赏、游乐、休闲于一体的滨海生态廊道的鲁家峙普陀湾公园。秋天的海塘景观,天空映着深邃之光,山峦透着墨绿之光,海水泛着潋滟之光,融入无边的秋。秋光下,公园面朝大海,公园干净整洁、靓丽夺目,与朱家尖、登步岛隔海相望;近可观岸滩礁石、远可赏渔舟帆影。


秋日正午,秋游活动的主场,教职工们共赴隐藏在舟山 “最美公路广袤山海之中的塘头青石子公园。此刻,阳光正好,惠风和畅,无边的秋意,醉人的美景,人被秋光包裹着,悠闲自在沐浴秋光……


多彩的秋天,如一幅斑斓的油画,点缀在人间晚秋里的橙黄橘绿间,舒展在岁月的轮回里。人间秋岁,山海共情,愿海洋学院在“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上,昂扬精神,向海而行,一路向前。


文/图:海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