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科生院等扎实推进海洋学院提案落地见效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85

11月8日上午,校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召集线上钉钉会议,会同校研究生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相关负责人,与海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阮啸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进一步推进由海洋学院提交、校本科生院等领办的《关于改善异地校区课程资源共享情况的建议》提案落地见效。

海洋学院新一届“校双代会”代表选举产生以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异地校区本科生通识课程、大类基础课程,研究生公共课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提出了《关于改善异地校区课程资源共享情况的建议》提案。经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严格审理后正式立案,由校本科生院牵头领办。

提案立案以来,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协同联动,开展深入调研、协商,推进提案中涉及的异地校区的研究生公共学位课、线上通识课、大类基础课程、研究生素养与能力培养型课程、体育艺术类课程、异地同步考试、智慧教室等问题逐步落实。会上,围绕提案建议措施中的线上授课和线上考试常态化、经典的浙大品牌课开通线上直播、研究生公共素质课程的丰富度和优质率、辅修和微辅修优先选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形成了落地见效的方案。

张光新充分肯定了本项提案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根据海洋学院等异地办学的实际,推进新型学习空间建设,因地制宜送课、引课,尽一切努力来解决海洋学院异地办学中的问题。接下来将强化数字赋能,优化整合课程资源,融合通跨一体的设计,增强信息化教学管理水平,共享“学在浙大”“智云课堂”等教学平台,实现教室高清录播课的无缝对接。

阮啸感谢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部门对海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提案的落实进展表示满意。今后,学院将坚持“汇资源,聚学科,升内涵,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和舟山海洋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海洋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工会,提案附议人,教学管理部、学生思政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张小玲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