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强副书记与教代会提案代表见面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41

11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傅强就其领办的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举行见面会,与提案代表们深入座谈交流,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傅强副书记领办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兰等提出的《关于建立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关爱工作机制的建议》提案。座谈会上,吴兰介绍了提案的案由和建议措施,提案附议人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离退休工作处、人力资源处、总务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有关情况。

傅强副书记在认真听取提案代表们和领办单位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广大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将积极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关心关爱老同志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要着力加强学校离退休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与老同志沟通机制,深层次、多渠道听取老同志意见,有效解决共性问题;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细化二级单位关心关爱老同志举措,重点关注困难人员的需求;进一步完善老同志进校机制,在遵循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从老同志实际出发,最大程度方便他们进校;进一步探索与社区联动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服务老同志的合力。他强调,老同志就餐、就医等问题事关民生福祉,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面向未来的原则,在保证原有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着眼长远开拓新的发展思路,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 柴斐 / 图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