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彰显风采 ——新一届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37

929日,新一届校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南华园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校工会副主席党颖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由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林俐主持。

首先,林俐通报了上一届女工工作情况,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提升女教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激发女教职工的爱校荣校之情,不断提升女工工作层次,创新女工工作模式,努力为女教职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成为凝聚、激励女教职工的“温暖之家”和“奋发之家”。女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也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

委员们结合《浙江省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女工工作,就如何助力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女性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如,搭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树立浙大女性形象,展示新时代知识女性的新风尚;关注女性心理健康,促进全生命周期妇女健康等等。

党颖指出,听了大家的发言对整体工会工作的开展也深有启发,校工会将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做好更精准的服务。也将联合各部门,整合资源,推进女工工作,满足女教职工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她们的幸福指数。

楼成礼表示,感谢上一届女工委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浙大的女工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前列,“求是情 巾帼行”行成了很好的品牌效应。他希望新一届女工委继续围绕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充分运用好校内外资源为女教职工搭建更好的平,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巾帼风采,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积极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巾帼力量,维护女教职工的各项权利,加强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让更多优秀的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更好地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不断改革创新,讲好女教职工故事,发出女教职工的好声音,真正成为女教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文、图 /王晗  审核/林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