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251


922日,新一届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建工学院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胡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党颖主持。

楼成礼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工会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的作用,减少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和及时妥善处理本校内部发生的劳动争议,对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非常重要。上一届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为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感谢他们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希望新一届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在胡铭主任带领下按照《浙江大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工作规程》,积极发挥好委员会作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学校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要为教职工办好事、解难事,使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校各级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胡铭指出,新一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对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防止矛盾的激化,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机制,及时妥善处理学校内部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依法及时化解矛盾。希望各位委员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思维,提高理论和实际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围绕下阶段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与交流,认为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发挥工会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的作用,减少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对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颖最后指出,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及各单位劳动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非事业编制职工数量日益增多,他们已经成为我校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单位要主动做好非事业编制职工入会工作,要深入了解非事业编制职工工作、生活情况;要加强劳动人事争议的预防,要从源头参与,减少劳动人事争议发生,消除劳动人事争议隐患,为学校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文、图/王高明  审核/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