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清凉一夏——女工甜品DIY活动小记

发布者:王晗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320

 炎炎夏日,学做一份漂亮的甜品、喝上一碗冰凉的糖水,既能解去夏日疲乏,又能舒畅清凉、愉悦心情。为满足爱好美食的教职工DIY需求,校工会女工委组织了“清凉一夏”甜品DIY活动。7月1日下午,饮食中心的专业师傅应邀来到校友楼的咖啡吧,教习大家制作几款经典夏日甜品。活动得到了女教职工们的积极参与,60个名额迅速秒完,大家分两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体验。

 先,饮食中心的章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制作的食物,是学校即将开放的银泉餐厅将要上新的粤式甜品,是为大家精心挑选的甜品经典款——双皮奶和芋泥西米糖水。红豆双皮奶是一种是以普通牛奶为原料做成的双皮奶撒上煮熟的红豆而成。芋泥西米露是广东传统糖水,糖水铺必备,深受人们的喜爱。主料为芋头、西米、鲜奶、水、冰糖。师傅们从食材的选择、配比到加工,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逐步的解说和到位的操作。随后,老师们体验了部分制作环节,大家化身小厨,认真地搓、切、揉、拌.....十八般武艺上身。当最后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各个眉开眼笑,那是一个赞啊!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开心的活动,学习的新技能马上要回家展示、分享。

校女工委主任林俐说,自古以来,中国人的饮食之道讲究养生、保健、滋补。在即将到来的暑期轮休期间,为家人为自己DIY一杯甜品,一碗甜汤,不仅是美食的享受,也是心情的放松,更是为家人带去了一抹夏日清凉。


 

(王晗/文  王晗 余浩聪/图   林俐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