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引微凉 悠悠夏日长——动科学院工会举办2022年第二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84

夏至已至,万物向阳,蝉鸣间花开半夏。在这晴朗的六月末梢,灿烂的荷花池边,29动物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我院近30位教职工于E133活动室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集体生日会活动。活动工会副主席、党政办主任周钗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出席活动并指出,生活需要有仪式感,工作需要有归属感。今年恰逢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即将迎来建党101周年庆典。在此特别的时间节点,集体生日也具有了特别的意义。楼书记提议大家共同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愿亲爱的党生日快乐!祝愿老师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伟辉欢迎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到多种多样的工会活动中,也希望大家能一起构思和畅想,为今后举办更加丰富更为精彩、更富内涵的活动建言献策。

本次集体生日会特别安排了茶艺表演,由动物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徐璇、黄凯靓带来现场展示。香叶,嫩芽,碾雕白玉,罗织红纱。在缓缓播放的音乐声中,两位茶艺师沉静、典雅地向大家展示了工夫茶从烧水、烫杯到泡茶、续水的每一道序。伴随着袅袅茶香,茶艺师”仿佛与手中的茶融为一体,澹泊明志,宁静致远。在炎炎夏日中,让大家感受到一抹绿色的凉意与清甜的茶香。

小小茶叶,奥妙无穷。展示结束,老师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指导之下也亲自体验了一回烹茶的程。茶艺环节结束后,大家一起为寿星们切分蛋糕,共享甜蜜。在品尝美味蛋糕之余。老师们也进一步交流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和难题,增进了同事间的情谊。

在欢声笑语中,此次集体生日会圆满落下帷幕。活动饱含心意,传递了学院对老师们的关切,更通过茶艺表演与展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十四五征程中,在推动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进程中,百年动科将进一步乘势而上,广泛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合力,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