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举办第八期教师发展主题沙龙暨2022年第二季度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8

623日,由学院工会和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第八期教师发展主题沙龙暨2022年第二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如期而至,本期沙龙特别邀请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副馆长、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林留根教授围绕“浙里考古人,浙里考古心”作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和学院机关教师代表、第二季度寿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虹老师主持。

在教师发展主题沙龙环节,林留根老师回顾了他几十年的考古生涯林老师围绕考古是什么?考古学解决的是什么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向大家传授考古不是挖宝考古不仅是一门科学,还是一门哲学之后他生动讲述了保护文化遗产四处奔走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向公众宣传文化遗产价值及普及文物保护理念的重要性。林老师说:“考古人很幸福,考古学家的手里有历史的温度。”他强调,对文化遗产要做到理论保护、政策保护、科技保护,一位合格的考古人一定是一位“文物保护者”。林老师报告饱含深情,生动展现了一位资深考古人的赤忱考古心,感染了在场所有


在温馨的集体生日会环节,赵蕾蕾老师代表学院工会为各位寿星送上生日祝福,感谢老师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家为寿星们齐唱生日歌,寿星们一起切蛋糕、吹蜡烛,与大家分享喜悦和甜蜜。


教师发展主题沙龙和集体生日会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学科相互融合,推动了学院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


(图/文 王颖红 张孙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