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一起,爱“乒”才会赢——药学院第五届乒羽联赛圆满成功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30

202261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药学院工会主办、药学院研博会承办的浙江大学药学院第五届“师生杯”乒羽联赛在浙大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乒羽联赛是我院传统竞赛项目之一,旨在引导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此次比赛按照系所分为8个组别,分别是药发所、药信所、药理所、中药所、药分所、药剂所、机关和GLP。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均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第一阶段,按照前期抽签结果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并按成绩排出各小组前两名;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排出第一名、第二名和并列第三名。

比赛开始前,全体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1:全体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分别在指定场地同时有序进行。赛场上各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配合默契,脸上都洋溢着自信与活力。他们敢打敢拼,善于在失分中总结经验,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能。啦啦队为场上的队员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掌声不断,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充分体现了药学院师生的积极乐观、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2:运动健儿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3:赛后师生亲切握手


乒乓球第一名 药分所

乒乓球第二名 药化所

乒乓球第三名 药理所

乒乓球第三名 药剂所

羽毛球第一名 药剂所

羽毛球第二名 药化所

羽毛球第三名 药分所

羽毛球第三名 药理所

4:获奖队伍合影


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比赛结果最终出炉。乒乓球比赛前三名依次为:药分所、药化所、药理所与药剂所;羽毛球比赛前三名依次为:药剂所、药化所、药分所与药理所。药学院曾苏教授、党委副书记杨慧蓉以及工会常务副主席盛荣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表示祝贺,并激励同学们发扬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的比赛精神,以赛事为契机相互交流,进一步营造出我院健康、乐学、积极向上的学习及体育文化氛围。

本次比赛,每个选手都全力以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从中我们不仅体会到了体育带给人们的欢乐,更感受到了中华体育精神及其传递的磅礴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