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绿意别样盛,端午粽香无限浓——记国际校区教师公寓端午龙粽活动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9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绿柳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粽香四溢的端午节,饱含对文化的传承和团聚的期盼。时值壬寅年端午佳节之际,国际校区组织教师公寓端午龙粽活动,老师们携家属齐聚在学生中心一楼餐厅,开启浸润式传统文化之旅,一起包粽子。

   取一片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码好糯米和馅料,用手压实,折叠粽叶使粽叶包住所有食材,再用棉线缠绕粽子4-5圈,系上活结,食用时可轻松打开。在餐饮中心大厨的指导下,老师们边摸索边实践,互相分享着学习的喜悦,手中的粽子也逐渐变得棱角分明起来。一卷粽叶,一份浓情,棱角里、有着历史的传承,软糯间、承载了满满的情谊。

   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清凉的绿豆冰汤、丰富的水果拼盘、海宁当地特有的端午习俗麻团、咸鸭蛋以及热腾腾的粽子,箬叶清香混合着馅料的香味,轻咬一口,软糯Q弹的口感在舌尖绽开,让身心都沉浸在美食带来的舒畅里。老师们围坐桌边,分享着美食和成果,谈笑间,也逐渐驱散了因佳节到来而萦绕心头的思乡之情,惟愿祖国永远强盛、家人如意福佑。岁岁年年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