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 携手健康——第七期“健康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3

为更好地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大力拓展健康教育理念,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持续推出“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428日下午,校工会推出了第七期“健康大讲堂”。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骁受邀来到智云实验室,为大家带来了《肝胆相照 携手健康》的主题讲座,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校工会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晗老师主持。本次讲座线上线下结合,20余位教职工亲莅现场,近200名教职工同步收听了线上的直播。

以“肝胆相照 携手健康”为主题,徐骁讲解了肝脏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并发症的处理等内容。徐骁指出肝脏是人体最大最重要的器官,在人体排毒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不均衡的饮食、劳累、酒精和药物伤害都会加重肝脏负担,出现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疾病。“七分养三分治”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平衡的膳食营养和适当地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可以改善肝脏的健康状况。

讲座后,老师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普遍关心的健康热点问题,徐骁耐心地对线上和线下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应当重视体检中心常规的肝胆胰B超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需要大家从优化自己的生活方式开始做起。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党颖对徐院长的精彩科普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余浩聪 图/余浩聪 审核/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