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第六期“健康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58


为更好地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工会大力拓展健康教育理念,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持续推“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318日下午,校工会推出了第六期“健康大讲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女保健部庄亚玲副主任受邀来到智云实验室,为大家带来了《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的主题讲座,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校工会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晗老师主持。本次讲座线上线下结合20余位教职工亲莅现场,近200名教职工同步收听了线下的直播。

数据显示,有近97%的女性一生中会发生1-2种妇科病。现如今,女性的工作、生活压力与日俱增,身体健康却在不知觉中受到威胁,很多妇科疾病也悄悄地找上了门。庄亚玲副主任从体检入手,聚焦妇科常见疾病及日常保健、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重点阐述了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建议大家要提高保健意识,重视妇女病普查工作,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讲座后,老师们根据自身情况,详细询问了一些问题,如育龄期、更年期不同阶段的常见问题,庄亚玲主任耐心地对线上和线下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现场还另有妇保专家,为教职工们提供了贴心的体检报告咨询。此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女性相关疾病的预防和防治意识。参加讲座的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不仅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健康的重要性,还学到了保健的知识与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要做到饮食规律、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成为身心健康快乐的时代女性。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党颖对庄主任的精彩科普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王晗 余浩聪 图/余浩聪 审核/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