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巾帼志 笃行不怠向未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工工作总结交流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404

3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二十二届工代会女工委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校妇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校院两级工会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等80余位教职工参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到会祝贺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党颖主持会议。



楼成礼代表学校向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女教职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行政管理、社会服务、疫情防控一线辛勤耕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女同胞们积极克服压力和困难,较好地兼顾了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责任,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



楼成礼强调,女工委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提升女教职工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为载体,激发女教职工的爱校荣校之情,不断提升女工工作层次,创新女工工作模式,精心打造“求是情 巾帼行”特色活动品牌,成为凝聚、激励、关爱女教职工的贴心“娘家人”。


楼成礼要求女工委一要激扬巾帼之志,砥砺忠诚担当。在学校加快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中,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组织,助力广大女同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成为新征程中的骨干人才。二要施展巾帼之才,彰显女性风采。大学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女教职工们不但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攀登科学高峰的领域里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且也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凝聚力量。三要汇聚巾帼之力,奋进新时代。要聚焦使命发力,坚持系统化思维,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推动女工工作;坚持力量整合,努力形成协调配合、衔接贯通、相得益彰的工作格局;坚持唯实惟先,打造有特色、有品质、有影响的女工工作平台。


校女工委主任林俐围绕“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维权关爱”、“服务社会”和“巾帼战疫”,总结了2018-2021年的女工工作。计财处胡素英以“聚巾帼力量 谱财务芳华”、物理学系章程以“做‘王淦昌’式的好老师,培养‘程开甲’式的卓越学子”为主题,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女工工作经验。


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信勇在线上为大家做了“民法典视角下的妇女权益保护”的主题报告,重点讲述了妇女财产权益保护、人格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权益保护和财产继承权益保护,帮助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及普及,提升权益保护能力。



(文:王晗 图:张鸯 审核:林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