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浙江大学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浩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213

各院级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浙江大学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并组织参加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23月—5月。

三、参与方式

请各院级工会积极参与,报送1个微视频作品至校工会。

四、作品要求

(一)主题。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挖掘我省红色资源,生动讲述我校广大教职工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伟大实践。

(二)内容。作品内容由教师朗诵短视频、字幕及音乐背景等构成。作品须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画面清晰,生动而富有浓郁时代气息,不得显示或体现任何商业宣传信息。须在视频左上角标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作品”字样,并在首页注明作品、学校名称,字体为宋体,颜色为金黄色。

(三)视频规格。采用MP4格式,时长控制在2—3分钟。

(四)作品使用。作品须是原创拍摄,报送单位应享有完整版权。校工会、省教育工会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展播。

(五)其他要求。各单位须严格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报送作品严格把关。

五、活动程序

(一)征集阶段

请各院级工会于43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材料(视频文件、200字以内作品说明、朗诵内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报送至校工会。联系人:陈浩,电话:0571-88981832,邮箱:haochen1028@zju.edu.cn

(二)评审阶段

根据上报的作品情况,校工会将组织评审,分别产生各类奖项若干,并给予奖励。

(三)推介阶段

校工会择优推荐1件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工会参与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微视频朗诵大赛。省教育工会在对报送的作品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安排内容好、质量高的作品在“浙江省教育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分别评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



浙江大学工会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