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发展 同心同行迎新年——校工会召开教职工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余浩聪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94

 111日上午,校工会在紫金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了教职工协会工作交流座谈会。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气排球、围棋、爱乐合唱团、茶文化研究会、摄影学会、钓鱼、桥牌、集邮等协会的12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党颖出席并主持座谈。

 会上,各协会负责人分别就2018-2021年近几年来各自活动开展情况、2022年的计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各协会积极开拓多种形式的校内活动,主动参与省市、全国性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硕果累累,充分展示了浙大教职工的风采。如爱乐合唱团代表浙江大学参与了“百年红船 扬帆远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集邮协会联合宁波市集邮协会,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同举办以“弘扬邮文化,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迎庚子新春集邮展览;围棋协会荣获首届“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团体冠军;摄影学会27人联展《春雨》入围2021丽水摄影节;羽毛球协会连续多年在浙江省“钟声杯”羽毛球比赛上荣获佳绩,多次取得冠军;乒乓球球协会更是自浙江省“钟声杯”乒乓球赛开展起,一直蝉联混合团体赛冠军,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气排球协会为气排球这项运动在浙大的推广贡献巨大,目前气排球已经成为参加人数最多、最活跃的一项群众性运动。大家还就协会如何吸引和凝聚更多教职工、协会如何通过活动增强活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党颖副主席对各协会一直以来在过去四年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对2022年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协会能按照《浙江大学教职工协会(社团)管理办法》,做好年底总结及年初计划、预算工作,促进协会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希望各协会能围绕国家、学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加强联动,丰富内容,提高协会凝聚力,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她表示校工会将一如既往为教职工文体协会的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充分吸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尽力争取资源,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同时,她希望协会组织者们能将个人兴趣爱好与服务融合在一起,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立德树人”积聚力量,共同助力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王晗 余浩聪 图/余浩聪 审核/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