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40

110日下午,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大会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楼成礼就新一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作汇报说明,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共130余位来自56家院级工会的主席及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过收听收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李民主持会议,副主席党颖出席会议。



“双代会”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校中心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我校第八届教代会、第二十二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自20183月召开以来,任期即将届满,经本届“双代会”全委会议讨论建议,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批复同意于20224月中旬召开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筹备召开新一届“双代会”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深化落实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规划部署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换届大会。为开好学校新一届“双代会”,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校工会根据校党委要求,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本学期开学以来着手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教代会、工会暑期工作会议也组织了代表团团长、院级工会主席专题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后形成了筹备工作方案。

楼成礼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各院级工会要共同努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二是组织上要高度支持,切实担负起筹备工作的领导责任;三是程序上要高度严格,选举好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四是工作上要高度严谨,更加细致、扎实、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他希望各院级工会能多沟通、多联系,多献计献策,群策群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大会,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潘怡蒙

图片(截图):汪晓勇

审稿: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