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温暖你的365天—记2021年浙大一院“护佑生命 天使血缘”献血活动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07


20211230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工作日,连日的阴霾在今天却迎来了冬日暖阳,满屋芬芳。由院工会举办的浙大一院“护佑生命 天使血缘”献血活动在庆春院区2号楼22楼多功能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疫情乌云尚未完全驱散的情况下,应防控要求,院工会精心设计流程、动线,把多功能厅划分为几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并用一米线、钉钉预报名限额等措施控制人流量。医务部、输血科、物业管理部积极配合,提供现场医疗保障、献血咨询和消杀。

7:50,当工作人员还在布置现场的时候,九届工会委员眼科孙黎就早早地来到献血现场。

   “这是我第8次献血啦!”孙黎撸起了衣管笑着说,“趁大家还没来,早早献好血还得去上班呢!”

   “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来献血很有意义!”作为行政后勤篮球队主力之一的科研部徐裕这次献血400ml。“我身体好,没事!”

我在浙一工作了18年啦!”来自泌尿外科的保洁工人李芳英也撸起了袖管。“这是我第二次献血,2次我一共献了700ml!” 她笑着说,充满了自豪。


    “我们在输血科工作,最能感受到病人无血可用的焦虑和无奈。”输血科这次组队而来,15个同事,献血量达到了3700ml。“所以,只要工会组织献血,我们一定是医院献血率最高的科室!”

为时一天的献血活动结束了,本次献血活动一共有207位职工献出了自己的热血,总计献血量达到了51690ml202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浙大一院的职工们用自己的热血,温暖了2021年整个冬天。

浙江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潘凌凌在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陪同下一起慰问了现场献血的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