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班回家记——浙大妇院瑜伽班搬新家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4

我们医院有众多的兴趣班,工作之余,大家择兴趣而学,兴致盎然。瑜伽班是其中坚持最久的兴趣班之一。去年开始,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搬离了十八楼的湖景瑜伽教室,在外面租用教室坚持习练。身在外,心念家,时刻盼望着保健大楼早日落成。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在院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基建科、总务科的鼎力襄助下,我们终于搬进了这间专业级别的艾扬格瑜伽教室。

回家习练的第一天,大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各种角度拍拍拍,没过多久,这间瑜伽教室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美丽的教室经由我们女神老师的传播,在全国的艾扬格瑜伽圈里沸腾了。大家都难以置信,这么高大上的教室,不是专业瑜伽馆所有,也非瑜伽培训中心配置,竟然是一家妇产科医院内部所属的专业艾扬格瑜伽教室。羡慕之余,纷纷夸赞医院领导有智慧。

要成就一间专业的艾扬格瑜伽教室,硬件和软件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医院给了这么好的硬件,咱们瑜伽班学员更要创建出与之相匹配的软件。在紫燕班长的号召下以及身体力行默默无闻的操持下,大家齐心协力,纷纷为这个温暖的家出一份力。瑜伽教室的分区井然有序,空间收纳堪比专业水平。置物架上统一配置的放置毛毯和瑜伽带的绿色藤筐上有各自的铭牌,瑜伽垫套上了整齐的瑜伽套,也同样配有挂牌,固定位置摆放。艾扬格瑜伽所需的辅具大到木马,小到木砖,样样齐全。抱枕、肩垫、瑜伽椅,摆放的位都有标准,细心的班长还拍照做图示,每次习练完毕都要按照标准归置到位。

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硬件和软件,每次瑜伽课早到的学员会事先将物品取出摆放好,方便后来者习练,这也是我们可敬的周美华老师给大家做出的表率,久而久之,也成了我们瑜伽班的传统。艾扬格瑜伽的科学性、安全性、谨慎性让我们着迷,正位的精妙和准确也给我们带来了治疗、纠正和矫正的功效。通过习练瑜伽,我们重新塑造自己,塑造美丽的肌肉线条,也塑造安定自在的内心,健康工作,造福母婴。

医院是我们的大家庭,瑜伽班重归大家庭再启航,幸福满满。感恩我们智慧的医院领导,感恩我们贴心的医院工会,感恩为瑜伽班出力的各位同事,感恩我们美丽的女神老师。回家了,真好。




指导老师: 王新华
文:洪水玲/翁卓娅
图:焦玲洁/盛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