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搏不止,辉煌再续——记图书馆乒乓球队参加2021年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8

1120-21日,2021年浙江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甲级组比赛在玉泉校区举行。图书馆乒乓球队全体健儿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最终取得甲级组第七名的优异成绩,继2020年勇夺第八名之后再度实现历史性突破。



乒乓球甲级组比赛历来强队如林、高手云集,而在赛前分组抽签中,图书馆队又与上届甲级组亚军浙大妇院、夺冠大热门建筑设计院以及实力强队建工学院分在了同一小组,出线难度之大可见一斑。我图乒乓球队健儿深知此次比赛场场均是硬仗,因此自国庆假期后便开始了每周针对性集训,并在11月初的乒乓球协会双打比赛中实战热身。副馆长胡义镰老师作为全队教练及一号男单,在赛前也深入分析比赛形势,凭借丰富经验周密部署我方排兵布阵,并结合队员们的球技特点作针对性指导。

在率先打响的甲级小组赛中,图书馆队首轮对阵浙大妇院,队员们满怀信心直面强劲对手,在多场激烈比拼中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一鼓作气以总比分41将上届亚军拉下马。首战的胜利极大鼓舞了全队士气,在接下来第二轮与建工学院的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继续出色发挥,愈战愈勇,以31的总比分力克对手,收获两连胜。最后第三轮对决,图书馆队不敌建筑设计院队,但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死亡之组”中顽强晋级淘汰赛,连续两年挺进甲级八强。

在白热化的淘汰赛阶段,图书馆队前两场接连遭遇上届甲级组冠军浙大儿院队、老牌劲旅校机关队。尽管对手的实力均在我们之上,图书馆健儿们依然毫不畏惧,每局必争、每球必搏,但最终皆遗憾告负。两场失利后,队员们及时调整状态,继续昂首挺胸迎接淘汰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化工学院队。经过数场激烈厮杀,我方派出的多名实力干将均顶住压力,连下三城拿下了本场比赛,为图书馆锁定甲级组第七名席位。



此次勇夺第七名佳绩,我图乒乓健儿又携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一步背后所凝聚的汗水与心血是每一位队员都感同身受的,大家也以实际行动再次践行了“人生能有几次搏”的乒乓精神。未来的路就在脚下,新时代图书馆人必将继续发扬这种拼搏精神,脚踏实地去追寻新的辉煌!


/俞渊  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