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出心意 围住温暖——巧手织围巾活动小记

发布者:王晗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435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素质,激发爱生活、会生活的活力和乐趣,校女工委于11月12日下午举办了“巧手织”围巾编织活动,30多名热爱手工的女教职工参与,校女工委主任林俐主持。



   活动邀请了法学院的退休老师潘幼禾授课,潘老师是位资深的手工达人,她向大家展示了许多自己创意的手工作品,有用毛线编织的斑马、有彩绘的饭勺和乌龟壳、还有衍纸等作品,精美又别致。随后,潘老师细致地讲解了最基础的“起针”、编织围巾的若干花样、整条围巾的针法排列等。大家学得起劲、打得认真,一针一线、一钩一绕,手里的棒针缠绕毛线不停穿梭。在编织的过程中,会织的教不会织的,学会“起针”的教不会的,互帮互助、和谐又有爱。





  手工编织,对大家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编织课,或唤起大家儿时的记忆,围坐打毛衣着的母亲身边;或重拾尘封已久的手艺,再以针线为家人编织出温暖;更多的,则是学会了编织的基本功,提高了动手能力。相信自己亲手针心针意编成的围巾会特别暖、特别美!


(王晗/文  汪晓勇、王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