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浙一”摄影专题讲座|用照片记录与诉说浙一的温情瞬间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2




 “我以为这次摄影讲座提升的是我的摄影技术,却没想到提升的却是我对这个世界的感悟,对人性的感悟!”

 “裘老师,您讲的太好了,您更多强调的不是硬件设备和摄影技术,更多的讲述了照片背后那些温暖的故事,更像是一个人文讲座!”

从没有想到过一场摄影讲座能让人“又好哭又好笑的”。1111日,由浙江浙江日报高级记者 、好摄之友网创始人、“裘点评”专栏作者、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原副主席、浙江省新闻摄影工委秘书长裘志伟老师主讲的 “印象浙一”绿水青山 守正创新谱新篇摄影专题讲座在庆春院区17号楼2楼会议室开讲,院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何庆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出席。



 “自从我听过裘老师的一堂课,我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做为裘老师重量级粉丝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说。“裘老师不但摄影技术高超,而且具有深沉的人文情怀,他曾连续15年跟拍一位小女孩。记录了岁月的变幻,人的成长,社会的变迁。在他的作品里体现了他对人生、对社会的情感和思考。”



随着我们和裘老师一起翻阅的一张张照片,它们无不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那充满情绪的感染力似乎要从二维的平面满溢出来。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摄影讲座,它明明述说了一场人间故事,有喜悦,有悲伤,有感动,有诙谐。它带着我们回到了疫情笼罩的武汉人民的不屈,它带着我们走近一个普通环卫工人的天伦之乐,它带着我们看到了最长情、最感人的人间别离,它带着我们看到了对爱情的虔诚与坚持。听众们随着裘老师的讲解,有时红了眼睛,有时哈哈大笑,有时低头沉思。

 “所有的照片都是为了情感服务,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幅照片都是鲜活的生命。”裘老师强调。

讲座中,裘老师对此次院庆期间征集到百余幅“最美十景”中的入围作品进行点评。“医院是最能体现人文情怀的场所,我们的十景必须要有我们医务人员存在,才能让整个画面鲜活起来。”裘老师精准的点评让此次入围作品的作者们频频点头。“院工会通过举办各种文化讲座,促进医院的文化建设,职工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身的审美素质,更好的为医院的高质量建设发展服务。”陈君芳说。

稍后,院工会办公室将对专家评审入围的作品在院内网进行公布并进行全民投票活动,职工可选择十幅心目中的最佳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