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暖心疗休养 凝心聚力再出发——浙大妇院工会组织疗休养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医院和职工之间相互关心、共同发展理念更加坚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工会于10月开始组织2020年院级及以上先进(新增院龄30年及以上职工)疗休养活动,近140位职工放松自我、回归自然。受疫情影响,后批次人员将延期至明年2、3月份进行。

本次疗休养分龙泉、遂昌、三门三地进行,共七批次,因疫情,出行了三门两批、龙泉一批。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古堰画乡、龙泉市宝剑厂、青瓷博物馆、青瓷小镇、畲族小镇、云和梯田,三门情人谷、潘家小镇、红色基地亭旁、海上渔船、栖心谷,都留下了妇院人的美丽身影,一路结伴,欢声笑语不断,凹造型、荡秋千、坐跷板,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在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先进们齐唱校歌,回忆西迁历史;在畲族小镇,特殊喜庆的畲族婚嫁表演,感受民族文化;在亭旁红色基地,先进们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海上渔船,先进们感受海风,收获劳动成果。微信群,朋友圈一张张照片定格最难忘的回忆,先进们纷纷表达对疗休养的认可,既放松了身心,又加强了交流,交到了许多院内新朋友。

疗休养活动的安全问题为重中之重,必需放在首位,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院工会围绕安全做了诸多安排。组织工会专兼职人员对疗休养活动线路进行考察,充分考虑各项活动安全性,实地走访各处景点;制订意外事故处理预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考虑各项突发情况;每批次设随队医生一名,携带各类常用药,对使用情况进行登记,及时补充相关药物,保障随队出行安全;出发前发送疗休养安全告知书,并对每批疗休养人员进行分组管理,设立小组长,最大程度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为了让疗休养活动更丰富多彩,工会继续在疗休养行程中安排交流沙龙环节,并在活动前与每批小组长们精心策划,购买活动道具,布置会场环境,通过丰富的活动与精彩的互动,先进们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并特定制大蛋糕,为10月、11月生日先进职工过集体生日,让大家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疗休养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医院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瑞瑾高度重视,全程监督把关;离不开工会的精心组织,全程陪同;离不开团干、小组长的辛勤付出;离不开随队医生的保驾护航;离不开专兼职干部的细心踩点;离不开各科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保卫科的停车沟通安排;离不开药剂科、设备科、总务科的药物、物资、后勤保障。

疗休养活动的举行,让职工很好的舒缓了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彼此了解和感情,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回到岗位后,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展现妇院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