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花里缤纷花海,赏古城村秀美风光——记图书馆2021年秋游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5

2021116日,正是深秋,细雨漾漾,图书馆工会组织了赴余杭径山花海及小古城的秋游活动,共有近五十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首先抵达了径山花海,径山花海又名千花里,是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重点项目之一,占地约1000亩。老师们首先在大门口合影留念,随后便进入园内自由游览。径山花海正如其名,园内地势总体较为平坦,成片的花海铺设在缓坡之上,形似一道道波浪,木栈道和石板路蜿蜒于花丛之中,其中有向日葵、醉蝶花、千日红、黄睡莲等各式花卉,姿态、颜色各异,就如同油画的调色盘,令人大饱眼福,远处连绵的山坡笼罩在雨后的云雾之中,半遮半掩,犹如水墨画一般,与近处色彩鲜艳分明的花海遥相呼应,颇有仙境之感。老师们三五成群,倘佯于花海之间,赏花拍照,不亦乐乎。缓坡顶都筑有亭子供游人休憩,从亭中向下看去,整片花海尽收眼底。另外,花海中还设立了不少游乐项目,如脚踏车、水上滚筒等,最有意思的莫过于穿行于花海之间的绕园小火车,复古风的火车头与花海搭配起来,营造出了一种近似于童话世界的美感。火车所到之处,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径山小古城村,小古城村位于径山镇的东北部,村子整体建在茶山之下,以坐落在这里的小古城遗址而得名,历史文化跨度极大,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7000多年前的马家浜文化时期。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沿路漫步,道路两边的民居各有特色,不少住宅的围墙里还陈列了一些古代器皿如缶、尊等的仿制品,文化气息颇浓。老师们在路边还发现了一所名为“老杭大”的民宿,让人不禁好奇这里与过去的杭大有着怎样的联系,后来得知,这是几位老杭大人出于对杭大的情结开设起来的。大家继续一路前行,登上一座小山,一簇簇的茶树环绕四周,翠绿盎然,空气沁人心脾,向下俯瞰,整个村子被茶山与竹林所环绕;举目四望,层层叠叠的茶山绵延不绝。青山绿水,风光秀丽,令人心旷神怡。




本次秋游活动,让老师们放松了身心,欣赏了自然和历史风光,同时也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进一步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图书馆集体氛围。




/胡寒  图/胡葛福、张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