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龙脊瞰山揽景,偕胜友纵目开怀——记图书馆登山协会2021年秋季活动

发布者:汪晓勇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20

1030日,图书馆登山协会举行了本年度的登山活动,本次活动以老和云起牌坊为起点,一路上行,途经美女山和灵峰山,之后转向植物园下山至灵峰探梅,最后在青芝坞结束行程。全程近3公里,高差约200米。近20位同事在老和云起牌坊下集合并合影留念,随后一路同行登山。

10月底的天气已略阴冷,而登山当天却是天气正好,艳阳高照,登山游客络绎不绝。上山道路虽陡,但并不长,大约半小时即可登顶。大家缓步登山,边聊边走,山路两边郁郁葱葱,绿树成荫,鸟鸣声回荡在树梢之间,令人心情愉悦。登上山顶,举目四顾,山脚下的建筑一览无余,往左眺望,远处就是西湖,整个西湖北岸的风景尽收眼底,而近处就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大家沿山脊一路步行到灵峰山后便拾级而下,进入植物园。

植物园又是另一番景象,亭台楼阁,曲廊假山,精心布置的植物与建筑景观比起山中另有一番风味,各类植物巧妙的布置在道路两侧,一路看去,漫步赏景的同时又能学到不少知识。

最后大家来到青芝坞,在此地喝茶聊天,享受惬意时光。本次登山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领略了自然美景。各个部门的同事们也能汇聚一堂,交流感情,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和凝聚力。




/胡寒 图/王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