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许诺晗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493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一代代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浙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批批求是精神的传承者,堪称求是大先生。为加大对身边典型的宣传、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决定结合师德专题教育、“使命愿景大讨论”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紧紧围绕“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主题,宣传一批立德树人成效卓优、在师生中享有崇高声望的身边教师典型,宣传这些良师益友为学、为事、为人的先进事迹,引领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征文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校友。

三、征文时间

2021111日—20211130日。

四、征文要求及投稿方式

1.征文要求

1)不限体裁,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篇幅在3000字以内。

2)内容真实,形象生动,有具体事例,感染力强,能充分展现人物的先进性、典型性。

3)征文要求原创,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

2.投稿方式

1)参赛者请将作品电子稿于20211130日前发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zju.edu.cn,邮件主题栏请注明“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

2)作品如有配图,请另以附件形式同时发送,图片要求高清(单个图片大小1M以上)。

3)来稿请附不超过1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曾就读院(系)专业、年级、现工作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

五、活动组织及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组委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发展联络办等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活动开展。

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作品将择优在校内媒体、平台刊载。

联系人:宋薇

联系电话:88206509

                  “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组委会

                  20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