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上白衣是救死扶伤的战士,摘下口罩是青春昂扬的“新声代”,这批浙一年轻人非同凡响!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44


2021年,是浙大一院成立74周年。74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浙一人”怎样庆祝自己的生日?“浙一新声代”职工歌唱大赛就燃起了一把热情之火。乘风破浪、披荆斩棘、重重突围。“灿若星辰、律动浙里、我就是未来!”在激烈的海选、复赛等一轮轮大比拼中,广大浙一“好声音”用歌声、用热忱、用激情、用执着和爱律动浙里,唱响未来。

1029日晚630分,浙大一院总部一期中央公园,浙一新声代决赛唱响夜用歌声和活力开启未来,2021浙一新声代10强在此诞生,谁是新一代“歌王”,我们先看看激烈的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角逐激烈,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人们的耳边回荡,展示着“浙一人”别样的风情,15位选手更是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比赛间隙,还有“外援”乐队、劲舞团、合唱团的“实力打Call”

浙一新声代决赛音乐节现场还特别邀请到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浙江大学工会副主席林俐、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周家伟、浙江大学工会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鸯、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总监助理、氧气音乐节总导演俞真作为现场嘉宾,浙大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君芳陪同观看本次比赛。

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杭州歌舞团副团长陈红冰,杭州市爱乐天使合唱团艺术总监、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卫平,杭师大音乐学院副教授、艺术实践部主任、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周振宇,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活动部主任、杭州市名编导高璿作为决赛评委,现场“热辣点评”。

浙一新声代决赛还设置了助阵演出环节,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的A0+电声乐队和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合唱团,他们的到来为整场比赛增添的更为丰富的舞台元素。浙一工会更隆重推出国潮乐器演奏,一首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惊艳全场,转瞬配上古筝紧接着来一首《燃烧我的卡路里》,绝对出乎意料,民族乐器玩炸现场,创新性的把古典和现代融为一体。京剧打头,转而流行音乐跟上,一支爵士舞蹈《字正腔圆》也是让人拍掌称绝。女生跳起男团劲舞毫不逊色,舞蹈《选择我就对了》一身中国红绝对够飒够帅够吸睛。



最激烈的自然要数选手间的实力比拼,经过角逐,外科监护室的于穆泽、肝胆以外科的司晥宁、病理科的王智慧、手术室的朱宇阳、重症医学科的刘婷婷、泌尿外科的许雨倩、综合监护室的沈新亮、中心实验室的周一丹、人力资源部的夏毛妮、综合监护室的曹仕寅成功夺得浙一新生代“十强”。其中,沈新亮和周一丹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男、女歌手。

这些用歌声和正能量感染大家的年轻人是医生、护士、科研人员、行政人员,他们是医院里普普通通的一员,是生命保卫战场上兢兢业业的战士。带上口罩,穿上白衣,他们救死扶伤。对工作他们充满热情,忙碌却不曾丢失自我,始终保持爱好与初心,也把这爱好与初心融入生活,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与他们或交臂或擦肩的人,传递给他们受治的患者、共事的同仁。浙一文化濡养着他们,他们用年轻的视野与激情丰富着浙一人文,又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

浙一工会始终以先进文化培育职工,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把思想引领融入职工文化建设当中。在挖掘和推广浙一特色的职工文化项目中,培育和创作思想性高、艺术性强、群众口碑好的精品力作,充分运用职工喜欢和熟悉的时尚元素、话语体系,为职工提供精准化、多层次的文化服务,建设好浙一人共有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