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以篮球之名,展浙一风采 | 这不仅是一项篮球比赛,更是一个磨砺热爱的舞台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931



青春无悔,激情无限2021浙江大学教职工篮球赛激情“篮”不住!一场篮球赛,可以牵动赛场上每一个人的心跳;一场篮球赛,输了可以一起扛,赢了可以一起狂。因为热爱,永不言败!

2021年对于所有人来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奥运年、全运年。可以说是包罗万象的“体育大年”。就在这些大事件的背景之下,众望所归,阔别两年的浙江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又回来了!经过一场场的精彩厮杀,终于在1017日晚圆满落下帷幕。在浙大一院工会积极组织与筹备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工作下,参赛队员克服工作、时间上等各方面困难,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浙大一院篮球队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七连冠的目标夺得综合组冠军。



本次决赛的对手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篮球队,对方首次组队参与浙大教职工篮球赛,并以不俗的实力以一匹黑马杀入本次大赛综合组的冠亚军争夺赛,我队也是多年来第一次碰到这个对手,且我方主力控卫张骋和中锋陈立峰在前几场比赛中受伤,决赛不能出场。 决赛前一晚,领队胡懿郃召集教练组(钱钢锋、闾夏轶、陈鸿超、聂春晖)连夜开微信讨论会做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根据对手特点,谋略布局。

决赛正式开始前,领导、领队、教练给队员做了充分的动员工作,“既要保证决赛的激情又不能太上头,尽量减少决赛给队员带来的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抛开一切放开打,认真比赛,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场后队员们严格按照教练员意图,执行战术到位,防守中每位队员都努力盯住对方,试图不给对方轻松得分的机会,进攻中把球交到本队得分相对稳定性高的队员手中,多次把球传到篮下,获得轻松投篮的机会。




比赛中,双方队员均配合默契,你拼我抢,为了集体的荣誉斗志昂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小高潮。我方4号吕宁多次抢断,进攻中与12号控卫雷鹏飞配合,打出一个反跑摆脱后漂亮的空中接力,惊艳全场!8号边陈铭,5号滕鹏、13号陈良威、12号雷鹏飞也相继多次得分。

为了保持进攻火力和防守强度,我方接连换上今年第一年入队的15号赵刚、6号张硕波,及10号袁曙冲、11号张恩帆、14号闾夏轶三位老将组成替补阵容,继续给对方防守高压,并加快我方的进攻节奏,适当增加外线三分球的出手机会,11号张恩帆、14号闾夏轶通过配合外线连续三个3分,最终,我方以一定的分差优势获得比赛胜利,并取得本次浙大教职工篮球赛的冠军。

胜利不仅是一个人的荣耀,更是一群人的汗水和奔跑。那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一个个咬牙坚持的表情,一个个精彩的攻防转换,都是球场上难忘的风景。球赛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输赢的结果,更是团队拼搏中的感动。通过开展此次比赛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展现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职工凝聚力,为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