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儿院力量,共展青春风采---浙江大学2021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小记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9

108-17日,由浙江大学工会主办的2021年浙江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在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举行。


篮球赛分综合组和院系组进行,综合组共有11支队伍参加,采取小组淘汰赛和排位赛赛制。经过为期两周的激烈角逐,浙大儿院篮球赛克服人员紧张、伤病缠身等诸多困难,遇强不弱、永不放弃,以顽强的拼搏精神获得了综合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强、工会主席邹朝春、工会常务副主席彭永红到场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小组淘汰赛中,首战与校医院交锋,我院篮球队配合默契,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胜利;第二场迎战强队浙大二院,因为主力队员缺席,以2分差距惜败,但仍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排位赛阶段,对手都是劲旅,比赛变得更加激烈胶着,每一次篮球落地的声音都敲打着砰砰乱跳的心脏……场上队员们丝毫不敢放松,带球突破,挡拆结合,拼尽全力;场下啦啦队为进球呐喊,为突破助威!特别是与继续教育学院的交战中,队长梁佳伟带领队员不断组织进攻,经过默契的合作,在半场结束以7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经过调整战术,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充沛应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最终以5650赢得了胜利!


此次篮球赛,浙大儿院队员奋力拼搏、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仅向全校教职工师生展现了儿院人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队员们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展示了医院职工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