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昆曲就在你身边—昆曲艺术的魅力”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王晗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209

    昆曲是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汉族经典的传统文化艺术。昆曲中的许多剧本,如《牡丹亭》《长生殿》《桃花扇》等,都是古代戏曲文学中的不朽之作。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与传承,校工会教职工美育中心推出“昆曲在身边—昆曲艺术的魅力”主题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一、讲座名称:《昆曲就在你身边—昆曲艺术的魅力》
二、主讲人:曾杰,浙昆“万字辈”国家二级小生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华礼乐》篇章唯一参演的专业戏曲演员。中国文化部授予“年度推荐艺术家”,载入中国昆曲年鉴。浙江省舞台艺术拔尖人才培养人选,“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获得者,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三、时间:10月20日(周三)19:00——21:00
四、地点:农医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五、报名链接:http://form.zju.edu.cn/#/dform/genericForm/oi25yCvv
或扫码报名,名额有限,报完为止。
六、培训预告:讲座后将开展昆曲相关培训课程,若有意向,请在报名表标注,后续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人:王老师 87076117
                                      浙江大学工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