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 同筑梦 我与祖国同生日 ——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9、10月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9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的美好时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生日会,为与祖国同生日的寿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院长张俊森、党委书记张子法、工会主席郑备军以及近30位寿星参加了活动,本次生日会由工会副主席宗晔主持。

首先,张俊森代表全院师生员工为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的祝福,以长长久久、十全十美两词寄托了对910月寿星的美好祝愿,为寿星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各自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接下去学院将在人事等方面作出系列改革,希望继续得到老师们的支持。他以学者的角度,风趣地解读了910月份生日的意义,引起现场阵阵欢笑。

张子法表示,中秋代表阖家团圆,国庆是祖国的生日,910月是充满家国情怀的月份,也处在杭州最美的季节,赏桂、观潮不可少。随后,他以三首有关潮水的诗词为现场老中青三代寿星庆生:青年时如“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般奋勇拼搏;中年时如“人山纷赞阵容阔,铁马从容杀敌回” 般气壮山河;年长时则如“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般回归初心,最后祝愿各位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成就各自的精彩,书记兼具家国情怀与诗情画意的文采,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郑备军代表学院工会向寿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学院将继续实行“三关怀”政策,全方位关心老师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学院良性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宗晔表示,此次生日会学院又融入了两个新意,精心为寿星们准备了长寿面和荷包蛋,加入了一丝中国传统生日的元素,大家集体穿上主题T恤,共庆祖国72周年华诞。随后,她带领学院行政管理团队的王璐莎、吕芳卉、王清风、诸葛洁婧四位寿星一起为大家朗诵了一首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诵读篇目《红船颂》,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调抒发出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展现了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随后,寿星们畅所欲言,感怀近年来生活、事业以及学院的发展变化,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到集体生日中。唐吉平、牛海霞、王雁茜、张自斌、王东等在学院工作多年的老师,有的谈起了在新大楼办公的喜悦,感慨学院越办越好;乐君杰、骆兴国、张洪胜、王璐莎、金樟锋、邬介然、章华、俞彬、张小茜等年轻教师感言,学院为老师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遇,回顾奋斗史,满是感激;宋华盛、陈叶烽等寿星们也暖心分享了最近一年家中的添丁喜事和未来的添丁计划,大家围坐一圈,话着温暖的家常,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有机会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与祖国共同庆祝生日,寿星们言语中尽是挥之不去的自豪感,纷纷表示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更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激励自己奋斗永不停歇。

星火蜡烛燃起希望之光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大家互相祝贺,共同庆祝,品尝美味的生日蛋糕,温馨美好的画面在这一刻定格。

经济学院集体生日会已成为工会的品牌项目。本次迎国庆集体生日会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爱国情怀,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同时,新老教职工在活动中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增强了经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和教职工的归属感,让彼此以更饱满的精神和力量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