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品味鲜香,给厨房加菜”------记生工食品学院“一院一品”项目活动

发布者:楼华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7

为丰富教职工的活动,促进交流,同时推进学院工会“一院一品”项目实施,旨在通过学院工会“一院一品”项目,营造教职工热爱生活的氛围,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展示我院如家般温暖。学院工会于929日在D121食品实验室组织开展“为厨房加菜”的活动。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学校饮食中心金种平大厨莅临现场指导,共20余位老师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期,学院工会工作人员和饮食中心进行充分的沟通,制定了相关的计划和实施方案,最后决定做代表浙大饮食中心特色的两个菜式------“酸菜鱼”、“粤式虾丸”。



根据约定的时间,活动当日,金大厨小组团队和我院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来到学院D121,期待已久的菜式交流活动开始了。

首先是粤式虾丸的制作及烹饪,在场的所有老师目睹了虾丸制作的全过程及掌握了虾丸制作的关键要领。

再次是酸菜鱼的制作及烹饪,本道菜式的关键所在是鱼肉的腌制以及烹饪时步骤的先后。


最后,在金大厨小组团队的指导下,这两道菜式完成。看着色,香,味俱全的菜,在场的各位老师都迫不及待的提出品尝,品尝之后,获得一致的好评,表示今晚回家就要试一试这两道菜的做法。

活动期间的气氛刚好吸引了当天回校回院的,已退休的老前辈们的注意,顺着味寻来,气氛达到了高点。学院新老两代老师的碰面,分外亲切,交流甚欢。


通过本次活动作为媒介,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除工作以外的关怀,学院工会一直在关心教职工的方方面面,致力于让教职工们从繁忙的科研教学中,得到放松,劳逸结合,以保持更加热情及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之后工作之中,为学校,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